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供需交流>

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党建+优质服务”助力春耕春灌

发布时间:2021-03-26 09:46: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岩  |  责任编辑:苏菁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前正当春耕春灌大好时节与关键时期,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以服务“三农”为重点,实行“党建+优质服务”模式,紧紧围绕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全面排查春耕春灌配电变压器和线路设备,着力提高电力保障能力,着实解决农户用电问题,全力打好春耕春灌这场硬仗,为全年农业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该公司结合农时和季节特点,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做好电网负荷预测,细化分析电网存在的薄弱环节,制订详细的春耕春灌保电方案,对涉及春耕春灌配电变压器和线路设备进行细致巡查和维护,及时排除隐患故障,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按照划分责任区域,实行责任管理,成立多支“春耕春灌保电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主动上门提供“零距离”用电服务,检查排查农户灌溉设备及用电设备安全,及时了解农户的用电需求,提供合理的用电建议,宣传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增强农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指导农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开辟春耕春灌用电“绿色通道”和优质服务“直通车”,缩短业务办理时间,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农户用电报装流程,引导农户利用“网上国网”APP、微信、电e宝等线上软件,足不出户办理电费缴纳、报装用电等多项用电业务,提供“台区经理”联系方式,利用手机短信和微信推送供电服务电话解决农户用电服务方面的咨询和用电技术支持,第一时间帮助农户解决各类用电问题,确保广大农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用电营商环境。

时间不等人,农时不等人。进入春耕春灌的关键时期,农业生产用电迎来高峰期,该公司以“优化营商环境、改善供电服务”为抓手,依托“党建+优质服务”模式,夯实营销服务基础,优化优质服务水平,着力推进优质服务举措落实落细,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延伸到田间地头,把“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延伸到田间地头,全力打赢春耕春灌保电战。

截止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累计开展便民服务30余次,消除用电隐患20余处,用电安全检查20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100余份,用实际行动助力春耕春灌工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