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市金融局发挥金融服务作用 助力养老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6 16:24: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为进一步发挥金融的养老保障供给作用,增强天津养老保障能力,天津市金融局会同有关方面多措并举,围绕养老需求和产业特点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养老行业的支持投入力度。

强化信贷资金支持

天津市金融局鼓励金融机构加快服务方式创新,为符合条件的养老服务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推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银行机构制定专项信贷政策,放宽贷款准入门槛,重点支持医养结合养老服务项目以及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等机构发展;引导天津农商银行等法人机构运用央行支小再贷款政策,降低养老相关行业客户融资成本。

强化养老保险服务

天津市金融局支持保险机构创新养老保险产品,推动金融产品多元化发展。组织全市保险机构编印《天津市保险产品手册》,其中包含5家保险机构的17项健康养老类产品,进一步优化保险产品信息获取渠道,为老年人投保提供便利;完善投融资模式,支持商业保险机构举办养老社区建设运营,泰康人寿积极推进西青区水西公园地块自建养老社区建设项目,进一步拓宽金融对养老资源的支持作用;为缓解家庭因老年人因意外和疾病增加的经济压力,中国人寿深化“助老健康御险工程”试点项目,2007年项目运行以来累计为320万老年人提供意外风险保障480亿元。

推动养老金融机构设立

推动国内首家拥有境外保险牌照的中外合资专业养老保险公司恒安标准养老保险公司落户津门。该机构的设立进一步扩大了养老保险产品和服务供给,对天津提升金融开放水平、丰富金融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