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天津大沽口港区首次出口薄皮核桃、葵花籽

发布时间:2021-04-02 16:05: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近日,658吨产自新疆南疆和田地区的薄皮核桃和1508吨产自内蒙古巴彦淖尔盟的葵花籽,由临港港务集团作业成功装入中远海特公司“凤凰松”轮中,从天津港保税区大沽口港区发往土耳其,本次作业的顺利完成为进一步推动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港口力量。



为高效完成作业任务,临港港务集团依托自身四通八达的航线资源,积极发挥港口物流服务优势,在集装箱海运价格居高不下的外部环境下,与船公司一道,充分利用港航联合优势,用集装袋作业的方式迅速解决新疆、内蒙古客户的燃眉之急。同时,面对新货类,临港港务集团作业人员针对薄皮核桃、葵花籽的自身特点,认真研究装卸、堆码、苫衬等作业细节,精心安排生产作业,保证顺利完成。

天津港口作为京津冀及“三北”地区的海上门户,是“一带一路”的海陆交汇点、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和服务全面对外开放的国际枢纽港,辐射京津冀及中西部地区的13个省、市、自治区。临港港务集团成立至今始终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级顶层合作倡议,为脱贫攻坚工作和南疆国际陆港建设做出诸多贡献。

临港港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临港港务集团为内陆腹地提供优质港口服务的重要见证,本次作业不仅让天津与新疆突破地域阻隔,实现无缝连接,同时也有力促进了中西部地区同世界的经济交流和贸易往来。未来,临港港务集团将继续强化自身核心竞争力,努力为天津港保税区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注入活力,为天津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增添动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