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疫后重振看湖北:这个日子,应该记住

发布时间:2021-04-08 13:51:0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韧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习近平


一年前的4月8日,湖北武汉“解封”。2020年的那段抗疫经历,注定让人难以忘记。跨越冬与春、经历生与死、战胜惊与险,英雄的武汉在全国支援下挺了过来,为全国战胜疫情付出了巨大牺牲,为支持全球抗疫做出了重要贡献。


从“封城”到“解封”的76个日日夜夜里,武汉有太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它们就像长江里的朵朵浪花,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与它们息息相关。一年过去了,当人们尽情拥抱春和景明,那些在创伤中沉淀下来的感动、信念与勇气,至今鼓舞人心。


今日22点东方卫视、湖北卫视同步播出的5集纪录片《一级响应》,记录了这一切。让我们一起回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