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市红十字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10:42: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天津市红十字会注重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开展好天津市红十字系统“练事功、办实事、开新局,提气聚力十大攻坚行动”和“学党史、悟思想、强事功”大调研、大培训、大服务工作。天津市红十字系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健康天津建设,推动2021年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应急救护培训工作高质量开展,精心谋划务实惠民举措,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和成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高度重视,将应急救护培训民心工程纳入天津市红十字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为“红十字救在身边”的具体行动,创新工作载体,拓展工作领域,实施应急救护工作“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工程,扩大红十字救护培训覆盖面,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特色品牌。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会领导深入滨海新区应急救护培训中心、武清区结对帮扶村、和平区街道社区的培训课堂现场调研部署,在天津市全面启动应急救护民心工程。截止3月底,天津市已完成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2538人。

在应急救护培训过程中,天津市红十字会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工作方法。寒假后新学期伊始,在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分别启动“民心工程进校园”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组织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开设周末晚上的“亲民服务班”,为日常工作繁忙的都市白领提供“健康安全技能”。将培训带到市委党校课堂,在党校学员中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让党员干部成为群众生命健康的“救护志愿者”。为解决好急救课程“入门”和“升级”的关系,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应急救护培训模式,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将“面对面”集中授课变为“屏对屏”自主学习,将培训平台从室内讲台拓展到广大群众身边。为确保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民心工程高质量开展,市及各区红十字会加强顶层谋划,全方位做好培训内容、课时、证书以及教材各环节统筹安排,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培训效果。东丽区红十字会从健全完善师资管理制度入手,召开应急救护师资座谈会,听取培训工作意见建议,进一步激发培训师资的工作热情。同时,区红十字会对2021年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进行安排,明确培训课时、内容和考核的最新要求,切实做好16课时的标准化初级救护员取证培训、4课时的心肺复苏认证培训以及群众性、普及性红十字应急救护专题培训工作。红桥区红十字会在市级民心工程基础上,组织开展区应急救护培训民心工程,制定了全区取证急救员培训600人,普及性专题培训2000人,群众性宣教3000人的工作目标,让民心工程的成色更足、效果更实。区红十字会将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层层分解,集中在街道社区、中小学校、党政机关和重点行业人群中分解落实培训任务,明确专人负责,制定培训工作计划,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在全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置10台AED机,满足百姓健康需求,落实惠民举措。3月20日,红桥区红十字会在西沽街河怡社区举办模拟高层突发火灾应急避险逃生演练,将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工作融入社区社会综合治理,将对居民群众开展应急逃生避险知识和技能培训纳入应急救护培训课程,统一将专题性培训课时增加至4学时,建立具有红桥特色的应急救护培训课程,让老百姓不出社区在家门口就能就近学习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做到全区115个社区和38所中小学校应急救护培训全覆盖。

天津市红十字系统通过开展“民心工程”,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在全社会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社会风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宗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