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柳州启动“壮族三月三 相约游柳州”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14:49:05  |  来源:文旅中国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山水如画,歌声飞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欢度2021年壮族三月三传统民族节庆,广西柳州市正式启动“壮族三月三相约游柳州”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活动自4月11日持续至5月9日,既有山歌邀请赛,又有红色旅游活动,还有紫荆花文创展示展销,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融合活动,让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火起来,让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热起来。


百名优秀民歌手共赴“鱼峰歌圩”


“唱支山歌给党听……”4月11日上午,2021年中国·柳州“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在快闪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熟悉的旋律拉开邀请赛的帷幕。有来自云南、宁夏、四川、陕西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名优秀歌手同台竞技,他们以讴歌党、讴歌美好幸福生活为主题,以沁人心脾的歌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


2021年中国柳州“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


“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文化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的打造,已成为云集全国优秀歌手、民族元素覆盖面广、参与性强的国家级山歌赛事。


据悉,柳州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除了“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还有“百首歌曲颂党恩”红色歌曲大家唱音乐会,“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展演,“百年华彩·百景柳州”美术作品展等近30项活动。特别是反映柳州工业发展的音乐剧《致青春》将于5月推出,向工业柳州致敬,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柳州发布十大红色游学精品线路


开幕式上,柳州市正式发布了“柳州十大红色游学精品线路”。为加大柳州红色文化旅游的宣传推广力度,丰富柳州市文旅品牌和旅游精品线路,柳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中共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推出了“柳州十大红色游学精品线路”。其中包含革命战争峥嵘岁月、新时代建设成就、新时代乡村振兴、传承红色基因研学四大主题,涵盖龙城革命之旅、红七军征战之旅、国际友谊之旅、工业遗产之旅、现代制造业之旅、螺蛳粉文化之旅、新农村建设之旅、乡村振兴之旅、红色文博之旅、红色研学之旅十条线路,串起柳州市城区和各县共40个红色游学点,覆盖全市14个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柳州红色之旅启动


为了让红色游学线路更生动、更广泛地发挥党史教育、游学指南的作用,柳州市还设计开发了柳州十大红色游学线路电子地图小程序,将游学线路、党史知识、景点介绍呈现在手机端,让广大党员和游客朋友们随时随地学习党史知识,用手机打卡红色景点。


柳州红色之旅首发团游览柳城知青城


开幕式当天,400余名“幸福旅程诗美三江”动车专列游客、300余名“柳州精品线路月月游”游客以及10辆由东风风行组成的“庆祝建党百年柳州红色之旅”柳车自驾游车队迫不及待地踏上了柳州红色之旅。他们将前往柳城知青城、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柳城武工队活动旧址等红色游学点体验柳州红色文化,在旅途中感悟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见证柳州发展的奋进之路。


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潜能,培育柳州文旅消费新热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文化旅游消费需求,柳州市自4月9日起开始发放“壮族三月三相约游柳州”第二季度柳州文化旅游消费券,除了可继续用于景区门票、游船、酒店、民宿、跟团游等消费项目外,本季新增了文化艺术剧场演出项目,以此带动全市的文旅消费热潮。


紫荆花文创作品展现柳州“花”城魅力


在美轮美奂的柳州紫荆花文化创意廊,2021年“半城碧水半城绯”柳州紫荆花文创作品展正式展出。


2018年底,“洋紫荆”成为柳州市市花。柳州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全新的“紫荆花城”文化旅游形象品牌,推进紫荆花文化产业发展,于是,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打造了紫荆花文化创意廊。该项目以柳州市花紫荆花为主题,集“城市主题宣传+考古历史+博物馆藏品展览+文创展示+当代雕塑装置艺术+观众互动”为一体的综合展览展示及科研场馆,为柳州文化和旅游融合的精品景区。


美丽的紫金花文创产品受到柳州市民青睐


此次作品展以紫荆花元素为主线,在4707平方米的展厅中,通过图文展品、馆藏文物3D影像、多媒体互动等手法进行综合陈列,在呈现柳州考古与历史脉络基础上,将紫荆花、历史、民族类文创作品与当代雕塑装置艺术巧妙融合,营造出特色的视觉艺术效果。现场展示了紫荆花文创、民族文创、历史类文创、地方特色文创、柳砚文创等五大文创主题作品,共13大系列,800多款紫荆花文创作品,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这些文创作品,不仅有瓷器、珐琅盘,也有丝巾、首饰,从日常到艺术,精致与实用并重且寓意深邃隽永,向游客讲述这一花一城的动人故事,将紫荆花典雅秀丽的气质与和谐灵动的神态表现地淋漓尽致,让紫荆花仿佛跃然于眼前,带给大众一种自然和谐之美。


柳州紫荆花文创伴手礼直播带货


展览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柳州紫荆花文创”小程序上线仪式。柳州市博物馆“带货一哥一姐”为不能到现场的紫荆花“粉丝们”进行柳州紫荆花文创伴手礼直播带货,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的方式推介“柳州紫荆花文创”小程序,向广大网友介绍柳州紫荆花文创伴手礼,并进行线上促销售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