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杭州硅谷协同创新中心获评2020年度浙江省境外经贸合作区优秀园区

发布时间:2021-04-20 13:30:39  |  来源:钱江晚报  |  作者:盛锐  |  责任编辑:白雨

为进一步加强浙江省境外经贸合作区的布局建设、优化管理和示范提升,今年年初省商务厅邀请专家组织考评组对浙江省境外经贸合作区进行了2020年度考评工作和新培育省级园区的确认考评。考评组根据省商务厅和省财政厅下发的《浙江省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考核管理办法的通知》及相关考核标准,参照商务部相关管理规定,进行了年度考评工作,钱塘区的杭州硅谷协同创新中心获评优秀园区。




Q BAY(杭州硅谷协同创新中心)作为杭州海外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在美国建立的实体化创新创业平台,始终聚焦生命健康相关领域的高科技现代化产业。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不但日常工作秩序受到当地居家隔离政令的限制,海内外正常的国际交流也被迫中断。面对外部环境给予的巨大挑战,Q BAY从筹备物资驰援入驻公司和当地合作伙伴抗击疫情,到打造“云服务”新模式继续服务海内外客户,将创新创业活动从线下转移到线上,积极拓展了合作伙伴并成功建设起了创新生态系统。




Q BAY硅谷中心于2019年12月在加州圣何塞开业,截止2020年底中心已入驻企业/机构20余家,租赁面积约2万平方英尺,入驻率超过70%,生物医药共享实验室投入运营2个月内入驻率达到85%,入驻企业机构包括浙江省驻美国(北美)商务代表处、浙江大学硅谷中心等。Q BAYay硅谷中心助力三花、中肽等企业建立海外研发中心,助力创业团队获融资超4800万美元,入驻企业Apostle成为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首批公布的新冠病毒核酸、血清IgM抗体指定检测机构之一。


经过海外创新中心在美国的前期积累和布局,今年年初Q BAY波士顿中心正式启动,踏上了又一片全球生物医药技术研发的高地。目前公司正致力于通过打造“三大中心、多点联动”的全球布局,在未来将以北美硅谷中心、亚太日本中心、欧洲(德国/英国)中心为纽带串联全球创新合作资源,助力平台企业实现更多科技交流与创新合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