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多措并举抢抓机遇 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1-04-25 17:17: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中国网4月25日讯  4月9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在天津、上海、海南、重庆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并由商务部于近日印发4省市的试点方案。4月25日下午,天津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市商务局召开,天津市多个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并介绍天津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有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周思杨摄

会上,天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国指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是推进天津市全方位对外开放、服务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未来天津市将多措并举,着力打造数字经济核心区、打造会展经济示范区、打造北方要素市场枢纽、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集聚优质金融资源,在产业、区域、体制机制、政策和要素保障四个维度,全方位带动开放创新举措。

“有人的地方就有服务,我们将抓好‘发展会展经济’的机遇,办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展,用会展活动的水平来带动整体的服务业水平,用人流量促进高端服务业转型升级。”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邓丽宙说。

天津市经济发展研究院研究室主任、正高级经济师姚晓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天津市已确立了“制造业立市”的目标,并加速建设相关配套设施,这为服务业都提供了广阔的机遇与平台,市民们也将会不断感受到服务业的提升。

据了解,下一步,天津市将在健全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聚焦重点区域项目、加快经验复制推广、守住风险防控底线五个方面的工作抓好试点方案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实“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进一步促进服务业改革开放,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塑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促进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