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天津举办2021年“5·25”学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11:13: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为进一步加强天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全面提升育人质量。4月25日下午,“逐梦百年·你我同行”——2021年天津市“5·25”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开幕式在天津市第七中学举行。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赵蓓,市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专家,各区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各高等学校、各直属校、各中职学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2021年天津市“5·25”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开幕式现场

赵蓓在开幕式上讲话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将积极心理学要素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心理健康教育,培育学生奋进的政治品格和坚定的政治信仰。他对天津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就做好天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与时俱进,拓展格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一定要提高站位,以“心育”促德育,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二是打造特色品牌,夯实工作基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特色活动,引领心理健康活动蓬勃开展;三是搭建新平台,开启新征程,着重内涵发展和创新推动,走专业化和特色化道路。

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白学军代表与会专家发言。他指出,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备受社会关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应主动引导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认识自我,培育积极向上、励志奋斗的良好心理品质,使得终生受益。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自助手册》赠书仪式。据悉,为帮助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在天津市教育两委的领导下,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牵头天津多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编写了天津市第一套《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自助手册》。这套书的内容为国内创新,共5本,分为小学低年级、小学中年级、小学高年级、初中年级、高中年级五个学段,由书中人物带领中小学生学会正确地认识自己、学会与人交往、学会调节情绪等。

4月25日—5月25日期间,2021年“5·25”学生心理健康月各项活动将在天津大中小学展开。今年的“5·25”学生心理健康月不但覆盖面广,而且活动形式和内容都有所创新。活动形式突出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注重体验性和生活性,有助于学生建立励志奋进、阳光向上的积极心理品质。活动内容突出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度融合,注重在活动中融入励志教育、爱国爱党教育、感恩教育、抗挫折教育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