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天津市河东区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13:26: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4月26日,天津市河东区组织开展“4.26”知识产权周版权宣传暨“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版权知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活动现场,河东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及公安河东分局的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知识产权保护及“扫黄打非”相关宣传品,展示近年打击侵权假冒、“扫黄打非”等工作成果,向群众普及鉴别侵权盗版技巧,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


公安河东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

在河东区唐家口街道,工业大学社区发挥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站点作用,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全民阅读暨“绿书签行动”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和讲座,向居民宣传绿色阅读理念。天津财经职专则与河东区春华街道联合开展“绿书签行动”专题宣讲,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了解“黄”、“非”的主要内容及危害,助力同学们树立版权保护意识,绿色文明上网。河东区新闻出版局联合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深入区内出版物零售和印刷企业,开展打击侵权盗版和版权、诚信宣传服务专项行动。

系列活动开展期间,河东区用好各类宣传阵地,统筹区属各媒体平台,组织各单位通过网络媒体、LED电子显示屏开展2021年天津市版权保护、“护苗·绿书签”公益宣传片集中播放,印制海报、书签在街道社区、中小学校、印刷出版企业、商场超市等场所广泛张贴发放,进一步提升版权宣传和“绿书签行动”知晓率,营造保护版权、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