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巴经济走廊网络研讨会召开 中国、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共话三方合作机遇

发布时间:2021-04-28 13:53:36  |  来源:国家发改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陈裘宇

4月22日,中国驻印度尼西亚使馆与巴基斯坦驻印尼使馆共同举办中巴经济走廊网络研讨会,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巴基斯坦驻印尼大使哈桑致欢迎辞,巴基斯坦国务部长兼投资局主席阿提夫、印尼海洋和投资统筹部副部长赛托、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事务协调推进组组长应雄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微信图片_20210426162022


肖千大使表示,中国、巴基斯坦和印尼均是人口大国,国内市场广阔,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三国可加强政策沟通和经验交流,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在互联互通、产业园区、抗疫卫生等领域三方合作,共同推动东亚、南亚、东南亚地区资源优化配置,促进产业链融合。


阿提夫国务部长表示,巴、中、印尼都是“一带一路”合作重要参与方,三方是命运共同体。中巴经济走廊第一阶段建设取得重大成果,已顺利进入第二阶段建设,将重点推进产业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巴基斯坦将继续推进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欢迎中国和印尼投资者参与巴工业化进程,分享巴发展成果。


应雄组长表示,在两国元首的坚强引领下,中巴构建起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中心,瓜达尔港、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合为重点的“1+4”合作布局,走廊为巩固中巴两国友谊、增进巴当地民生福祉作出了突出贡献,已经成为中巴友谊的象征和中巴务实合作的典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巴双方克服一系列巨大困难,勠力同心推动走廊建设,一些关键项目“逆势飘红”。中方致力于高标准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把走廊打造成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工程,印尼是“一带一路”的共建国,中方欢迎印尼参与走廊建设。在走廊下开展三方合作,有利于充分利用三方市场、调动三方资源、形成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赛托副部长表示,近年来印尼和中国积极对接发展战略,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印尼和巴基斯坦保持良好经贸关系,愿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探讨开展棕榈油下游产业合作。


与会各方积极评价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成果,赞赏中巴经济走廊在促进巴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巴国内民生、推动地区互联互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纷纷表示三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与会人士并就三方合作优惠政策、重点领域等进行了研讨。


印尼工商会主席罗桑、投资协调机构副主席卢克曼,巴基斯投资委员会官员阿尤布,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外经济合作业务部主任杜贞利分别发言。中、巴、印尼三国商会、企业代表及媒体人士70余人出席研讨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