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五一文旅大菜单”助市民游客前往“美好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1-04-28 21:13: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中国网4月28日讯   28日下午,“美好目的地”暨津门新地标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据悉,该活动历时3个月时间,覆盖抖音、头条、喜马拉雅等5个天津市及全国主流的互联网媒体平台,经过初选与复选,最终推选出“津门新地标”15名,“天津新晋网红打卡地”15名。

与会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奖 周思杨摄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军在讲话时表示,近年来,天津市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天津市旅游业发展工作的推动文件,此次活动塑造了一批城市名片,提升了天津的城市魅力、提高了城市热度、深挖了文旅资源、提升了推介效果。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打破了传统观念中旅游地标只有景区景点的禁锢,突破旧有的旅游定义的束缚,从候选名单的推荐到最终名次的确定全部来自于广大市民群众的投稿和投票。评选初期采用了音频、视频方式征集候选名单,并在抖音、今日头条等时下热门、受众面广的互联网平台同时开展,既降低了门槛,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参与活动话题,又为天津增加了网络热度,让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拍摄到的天津城市美景展现在更多网友用户的面前。从“食、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中重构出更加丰富的旅游功能业态区划,是践行全域旅游目标的一次积极尝试。

本次评选活动借助新媒体的传播力,把握时代气息,见证城市“生长”,展现城市发展的新名片、新内涵、新魅力,让市民在探寻和发现城市新变化的过程中,体验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此外,会上同时发布了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筹划的“天津‘五一’文化和旅游活动大菜单”,包含“喜迎建党百年”、“唱响劳动赞歌”、“品味传统文化”、“尽享视听盛宴”、“春游活力津门”等5大版块,共100项文旅活动,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天津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