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成果转化>

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 中国空间站在轨组装建造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1-04-29 15:34:19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陈裘宇

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记者于琦)4月29日11时23分,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搭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随后,天和核心舱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之后太阳能帆板两翼顺利展开且工作正常,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发射任务成功,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在轨组装建造全面展开,为后续关键技术验证和空间站组装建造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中国空间站是中国独立自主建造运营的载人空间站,由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三个舱段构成。


天和核心舱是空间站的管理和控制中心,是发射入轨的第一个空间站舱段。根据任务安排,空间站计划于2022年完成在轨建造,具备长期开展近地空间有人参与科学实验、技术试验和综合开发利用太空资源能力,转入应用与发展阶段。起飞质量22.5吨,是目前中国自主研制的规模最大、系统最复杂的航天器。


后续,天和核心舱将先后迎接天舟货运飞船和神舟载人飞船的访问,在全面完成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后,与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实施交会对接,完成空间站三舱组合体在轨组装建造。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