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成果转化>

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南开大学聘任首批技术经纪人

发布时间:2021-04-30 09:21: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4月29日,南开大学举行“首批南开大学技术经纪人”聘任仪式。会上,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天津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成果处处长刘惠忠致辞并共同为南开大学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边强、天津韦尔为科技有限公司胡晓鲁、河北中科同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康跻耀等12位技术经纪人颁发聘书和奖牌。




陈军指出,聘任技术经纪人是学校科研工作的大事和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里程碑,希望各位技术经纪人能为南开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多建言献策,促进南开大学产学研协同发展,让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转出”新动能,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刘惠忠在致辞中表示,南开大学聚集了大量优秀的科技人才和团队,取得了一大批国内外公认的优秀成果,此次更是在天津地区率先出台技术经纪人管理办法推动成果转化。希望今后南开大学能培养更多的技术经纪人队伍,解决科技成果转化的难点、痛点问题,带动天津高校以及天津市提高科技成果落地率,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首批聘任的技术经纪人上岗后,将依照《南开大学技术经纪人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在学校技术经纪活动中,利用学校平台资源或需求,以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服务为目的,通过咨询诊断、分析调研及对接撮合等服务方式,促成技术持有方与技术需求方达成技术合作,经纪人将享受南开大学定期开展的培训和对接,并能从技术交易获取奖励,为实现专业的技术经纪人队伍和市场化的合作机制迈出重要一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