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供需交流>

天津市高校征兵工作成果展暨国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4 09:49: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5月13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的“吹响强军号角,礼赞建党百年”2021年天津市高校征兵工作成果展暨国防知识竞赛在天津理工大学举行,天津市教委、天津警备区动员局、天津市征兵办、天津理工大学校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天津市56所高校的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



此次大赛自4月下旬开赛以来,历时25天,得到了天津市高校的普遍参与,共有来自56所高校共计12万1千余名大学生参加参加了初赛线上答题阶段,12所学校进入复赛,通过现场笔试,最终6所学校推荐的代表队突出重围杀入决赛。决赛中,各参赛队角逐异常激烈,有问必答、迎难而上、争分夺秒三个环节,内容涵盖征兵政策及法律法规、国防基础和军事思想、人民军队与战争、武器装备、党史等内容,考察范围广,教育意义强。



赛场下,选手们认真学习、精诚团结、积极备赛,赛场上,选手们镇定自若、思路清晰、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强国拥军的责任与热情。经过激烈角逐,天津中医药大学摘得桂冠。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并对6个优秀组织单位给予表彰。


竞赛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天津市高校征兵工作成果展。此次展览通过图文展板、视频媒体等多种方式展现各高校征兵工作成果,以丰富的内容充分体现了各高校切实提高征兵工作能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天津市高校征兵工作新任务新举措新亮点。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天津市高校2021年下半年征兵宣传工作营造了积极的氛围,把爱国强军文化与国防历史知识相结合,激发了广大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军史的热情,有助于扎实推动高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