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港保税区获批天津市首批质量认证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1-05-14 16:48: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了第一批天津市质量认证示范区(点)名单,经初审推荐、集中评审、择优批准,天津港保税区获评天津市质量认证示范点。据悉,本次评选旨在通过质量认证示范区(点)创建,引导建立质量认证发展协调机制和认证监管联动机制,积极运用认证手段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全面推进天津市质量认证工作水平。

近年来,保税区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营造了“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并积极引导企业参与质量认证活动,激发质量提升的内在动力。截至目前,保税区区内企业已获认证证书1029张、获证组织413家,认证证书与获证组织数量连续三年持续增长,中小微企业认证参与率显著提高,质量认证覆盖面不断拓展,质量认证基础支撑作用显著。

为营造高质量发展氛围,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每年开展多期质量认证专题讲座,引导企业向管理和质量要效益,帮扶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同时,他们指导区内企业参与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修订工作,充分发挥标准化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多家企业参与滨海新区质量奖、天津市质量奖、中国质量奖评选并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对已获得质量认证示范区(点)称号的,市场监管部门将适当减少该区域内生产企业认证活动监督检查频次,并优先推荐申报国家质量认证示范区(点)及其他激励荣誉。下一步,保税区将充分发挥质量认证示范点引领作用,不断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引导企业向管理和质量要效益,提升区内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保税区质量认证和质量管理工作取得更丰硕成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