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第五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云端”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8 16:31:1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陆睿 杜白羽  |  责任编辑:陈裘宇

第五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近日在韩国首尔线下线上同时举行,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出席并发表致辞。


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理事长崔载千、共同院长卢载宪、国立外交院院长金峻亨、首尔大学国际大学院院长朴泰均、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以及中国甘肃省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宝军等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来自中国、韩国、德国、俄罗斯、印度、土耳其、巴基斯坦等21个国家50余名青年在线参加。



5月7日,论坛视频连线截屏,左边是韩国国立外交院院长金峻亨,右边是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供图)


邢海明表示,当前全球自然环境面临严峻挑战,生物多样性丧失、荒漠化加剧、极端气候事件频发,使人类愈发认识到环境问题的重要性。面对全球环境风险挑战,各国已成为命运共同体,单边主义不得人心,携手合作方为正道。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中方愿同各方一道,为打造全球环境治理新格局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卢载宪在致辞中说,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残酷后果,人类必须有效应对。大力发展生态友好型经济,使其融入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已是势在必行。希望与会青年秉承国际合作精神,为气候变化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金峻亨表示,当前气候变化已成为国际议题。不久前,全球多个国家领导人共同参加领导人气候峰会,共商应对气候变化大计。各国有必要顺应国际趋势,就此建立广泛联系并加强相互合作。


朴泰均说,人类的价值观须从原来片面重视增长和效率转变为注重生命和安全。希望亚洲国家针对气候变化和传染病大流行等问题精诚合作,这将在国际社会产生巨大反响。


5月7日,第五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首尔会议现场。(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供图)


本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由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共同主办。论坛首次采用模拟联合国安理会开会形式。论坛致力于为全球青年提供对话平台,从年轻人视角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主题展开交流探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于2019年2月26日在韩国首尔举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