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近百万元财物遗落火车 列车长多方努力交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1-05-18 09:28: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2021年5月15日,由铁路天津客运段值乘的K258次列车终到天津后,软卧乘务员李昊明在收拾卧具时发现7号下铺被子里有一个小挎包,随即交给列车长李斌。经查验发现包内有现金5000余元、银行卡4张、就医卡、社保卡和以及记录本一个,本子上记录着银行卡、理财账户密码以及微信、支付宝密码等。记录本上的一行字“合计金额62万元”,引起李斌的高度重视。李斌立即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并联系乘警队派专人取走旅客财物妥善保管。

李斌通过旅客社保卡得知,旅客是一位80岁的老人,丢失财物一定十分着急,他主动通过12306与旅客家人取得联系。当老人得知财物被找到时十分的感谢,立刻与儿子驱车由大港赶往天津站,李斌主动到天津站接上老人引领其到乘警队取回失物。最终,在列车长、乘务员和乘警的共同见证下,财物完整交还旅客。


旅客陈先生在列车长与乘警的见证下清点找回的财物

后经了解,旅客陈先生由成都来到天津投奔儿子,随身小挎包内携带财物近100万元,因一时大意遗落在列车上。当陈先生提出要拿出一部分现金表达感谢时,被乘务人员当场谢绝。旅客陈先生和儿子对列车乘务人员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十分感谢和高度赞扬。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