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天津市商务局助力企业“畅物流·稳外贸”

发布时间:2021-05-18 17:28: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5月18日,共赢津彩未来·第七届ISEA航贸物流展示洽谈会暨“畅物流·稳外贸”高峰研讨会在天津隆重举行,百余家天津外贸货主企业嘉宾代表,以及200余位知名航运公司、货代物流企业以及供应链服务企业的嘉宾代表共聚一堂,探讨如何在全新的市场环境下,建立合作共赢关系,共同稳定供应链物流服务。


“畅物流·稳外贸”专题座谈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国际集装箱运输市场价格自去年5月以来一直在高位运行,集装箱舱位供应持续紧张,给外贸货主企业的经营造成了较大影响。在天津市商务局支持下,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航运物流分会(ISEA)、中国航务周刊共同举办了本次高峰研讨会,旨在促成外贸货主企业与航运企业的直接见面、洽谈,未来能达成长期合作,为更多外贸企业降低物流成本。

在开幕式上,天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柳指出,当前国际贸易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影响和冲击,外贸、航运、货代物流企业作为国际贸易发展产业链上重要成员,也面临严峻的挑战,希望参会的企业能够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解、增进共识,巩固彼此的合作关系,共赢津彩未来。

ISEA常务副会长、中国航务周刊总编辑陈宏兵表示,为有效帮助外贸企业解决航运难题,ISEA在天津市商务局的支持下特别组织了本次活动,为货主与船东、有实力的货代物流企业,建立直接和长期合作提供契机,同时中国航务周刊及ISEA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航贸物流各方搭建交流平台,对接资源服务。

本次洽谈会上,“ISEA航贸在线通”正式发布。据了解,该产品依托众多港口、航运公司、跨境电商等资源,可以服务于生产加工企业、跨境贸易企业、航运企业、国际物流企业等供应链全链条,提供航运供需、征信、金融等全面服务,从而精准地满足国际贸易各参与方的实际需求。

此外,会上特别设立了企业展示区和洽谈区,企业展示区涵盖了外贸货主企业、航运企业、物流服务企业以及跨境电商企业等供应链各方,包括外贸货主企业21家、港航企业54家,真正实现了供应链上下游间的直接对接。在展示洽谈会同期,主办方还特别举行了小范围的“畅物流·稳外贸”高峰研讨会。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的内容将以会议专报的形式,提报给有关政府部门,作为决策参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