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学校“我把歌声献给党”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0 18:44: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中国网5月20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百年征程、激扬奋进力量,更好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5月18日下午,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学校举办了“我把歌声献给党”文艺演出,此次演出由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空港学校党总支、校工会联合举办,空港学校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广泛参与。


“我把歌声献给党”文艺演出现场  苏菁摄

演出以一首动人的《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开场,以倒叙的形式,把人们的思绪引入百年党史的壮阔征程中。学生社团慷慨激昂的朗诵,讲述了觉醒年代青年人肩上的家国担当,传递出奋斗中的青春力量。



“我把歌声献给党”文艺演出现场  苏菁摄

随后,各参赛队伍按照井冈山时期、长征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抗美援朝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等不同历史阶段的特点,用歌唱、舞蹈、情景剧、乐器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了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力挽狂澜的丰功伟业和始终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使命担当,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浓缩成了一部音乐舞蹈史诗,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我把歌声献给党”文艺演出现场  苏菁摄

现场,《保卫黄河》《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经典曲目不断,新中国成立时期的全场起立大合唱《义勇军进行曲》更是振奋人心。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再谱创业华章”结尾,《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发出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薪火传人的倡议,原创《最美保税》吹响了新征程上保税人接续奋斗的号角。

此次演出是空港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用炽热和真诚回顾百年党史,用青春和热血激扬奋进力量。同时也将党建活动辐射带动全体教师、学生、家长、社区,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这是空港学校一贯坚持家校共育、四位一体育人模式的充分体现。

据悉,本次演出筹备历时一个月,所有参演人员用心、用情、用力,把朴实且真挚的情感融入表演,形成一系列精品节目,实现了一个个“不可能”,这是一次汲取党史力量、敢打敢拼勇于担当的实践,也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诚挚献礼。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