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多国嘉宾共话未来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再拓全球“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1-05-20 21:32: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


中国网5月20日讯  20日上午,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正式召开,本届大会邀请到来自主宾国新加坡和主宾城市日本神户的国际政要,全球13个国家的外交使节及安特卫普等4位友好城市的市长以及诺奖、图灵奖得主等嘉宾,通过线上互动和线下参会的方式,共同探讨热点话题,展开跨国跨行业精英全球对话。



在大会开幕式上,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李智陞通过线上发表致辞。李智陞指出,世界智能大会是一个汇集国际企业、合作伙伴和专家,共同探讨如何采用科技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并交换意见的平台。新加坡一直与天津共同开发中新天津生态城,这是一个两国政府之间的合作项目,汇集了彼此的经验和专长,也打造了智慧和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模式。同时,李智陞宣布吉宝置业中国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达成合作,利用5G、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手段,来提升社区生活体验。

随后,日本神户市市长久元喜造也通过视频进行致辞。久元喜造表示,近年来,神户市在IT领域加大了智能技术的研发,特别是在IT领域方面的人才培养方面我们加大了培养力度,AI与IT相关产业也在神户市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同时神户市在近郊还打造了一座由IT初创型企业及创业者构成的智慧城市,久元喜造也向与会嘉宾们发出邀请,并向本届大会致以祝福。

此外,图灵奖获得者约翰•霍普克罗夫特,法国著名学者、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也在开幕式上从不同角度做了主题演讲,提出目前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正亟待解决的部分问题,畅谈相关领域的未来发展。

据悉,大会增设了新加坡主宾国和神户主宾城市展区,并将在大会展览期间举办多场高峰会及论坛,邀请中外政要、领军企业、专家学者、平台机构、中外媒体参加会议,激荡碰撞最前沿的思想火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