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高新技术>

讯飞医疗:智能化新模式助力医疗健康产业

发布时间:2021-05-21 20:40: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5月21日,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健康与医疗高峰论坛”上,讯飞医疗总经理陶晓东博士分享了智能化为医疗健康产业带来的巨大助力。陶晓东认为,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各类新技术应用,都应该回归医疗的本质,解决实际的临床问题。与传统技术不同的是,智能化技术可以和医生紧密结合,融入医生的工作环境中,成为医生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开创医生+AI的人机协同医疗服务新模式,并形成医生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服务能力的闭环。 




诊前,讯飞医疗的智能导诊系统可以为患者提供精确的问诊/导诊服务,极大减轻了医生诊前的工作压力。诊中,讯飞医疗智医助理可以为医生提供辅助问诊、辅助诊疗、用药建议、慢病管理等各项服务,成为医生名副其实的小助手。诊后,智医助理和电话机器人可以进行诊后随访、科研随访、公卫随访等多种用途,节约了医生大量的时间,而且可以进行大批量并发的电话呼叫,在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等场景下,作用更加突出。在天津,讯飞医疗在滨城打造了极具特色的智联网医院,开展了包括人工智能全科辅助诊疗系统、智能外呼和基层全民健康采集平台的试点,覆盖25家卫生服务中心和126家卫生服务站。现已累计帮助社区医生辅助诊断2.7万次,提供外呼服务92.5万人次。




据介绍,讯飞医疗的智能化解决方案经过了大量的实际应用验证,是目前为数不多能够实现规模化应用的全科人工智能系统。目前,讯飞医疗智医助理已覆盖全国近200个县区的9000多万居民,累计辅诊近2亿次。新冠疫情期间,讯飞医疗智能外呼系统进行了7000余万人次的疫情排查,并助力疫苗接种预约、不良反应回访超1800万人次,大幅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降低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