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高新技术>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健康与医疗”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1 20:49: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中国网5月21日讯 21日上午,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健康与医疗”高峰论坛隆重举行。论坛围绕“新智能、新蓝图、新机遇”主题,设置1场高峰论坛会议、3场闭门会及天津“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建设展,全面展示天津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及“互联网+医疗健康”成果。

会议邀请来自国家部委、行业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领军企业的嘉宾,阐述前沿理念、展示领先技术、探讨发展前景,生动呈现“互联网+医疗健康”国家战略的实施进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行业应用发展空间,搭建了“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交流平台。


高峰论坛中,全国政协常委、国际核能院院士、CAAI-Fellow张勤,印度国家科学院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尼基尔·帕尔(Nikhil R. Pal),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等嘉宾聚焦“智能技术助力医学发展”、“互联网医院”、“疫情防控智慧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本次论坛还同期举办了“互联网+医疗健康”天津模式研讨会、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筹备会暨天津市健康医疗大数据研讨会、智慧医院信息化建设研讨会3场闭门会议。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医学部主任顾晓松,中国社会科学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秋霖等知名医疗机构、高校研究机构和相关领域专家、管理人员和企业代表,从“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趋势、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与科研利用实践等多方面共同进行了探讨。

国家卫生健康委、天津市有关部门、有关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智能健康与医疗领域的专家学者、医院院长、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论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