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视频>

Graphcore前沿产品首次亮相中国 引领智能“芯”时代

发布时间:2021-05-24 10:42: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徐丽丽  |  责任编辑:苏菁

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Graphcore(拟未科技)重点展示了基于第二代IPU(MK2 IPU)构建的MK2全线产品,这也是上述产品在中国的首次亮相,让中国创新者得以近距离体验IPU带来的强大AI计算。


展区现场  参展企业提供

在展区中,Graphcore集中展示了包括IPU-Machine:M2000(IPU-M2000)、IPU-POD系统在内的MK2全线产品,MK2 IPU在7纳米的芯片上集成了594亿个晶体管,具有1472个真正独立的处理器内核,IPU-M2000则是一款即插即用的机器智能刀片式计算单元,集成了4颗MK2 IPU,可提供1 petaFLOPS机器智能计算,具备易于扩展的灵活性和突出的易用性,可以根据工作负载需求,和戴尔、浪潮等服务器OEM厂商所提供的、经Graphcore认证的主机服务器以灵活的比例构成IPU-POD系统。在与IPU配套的Poplar软件的支持下,这一系统具有百亿亿级计算能力的潜力,可以加速IPU在云和数据中心、互联网、金融、医疗和生命科学、汽车、教育、智慧零售等各个AI领域的创新和应用。


展区现场  参展企业提供

Graphcore的MK2产品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能够训练BERT-Large模型的处理器产品。Graphcore在展台现场演示了BERT-Large模型在IPU-POD系统上的运行,IPU加快了BERT-Large模型的训练和推理速度,以很低的推理时延提供更短的训练时间和更高的吞吐量。Graphcore技术专家还将在展台与参观者进行交流互动,为参观者展示Graphcore如何在金山云等合作伙伴支持下不断发展IPU生态,以低迁移成本等优势帮助中国创新者打破传统硬件架构的桎梏,实现突破式技术创新。


Graphcore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卢涛发表演讲  周思杨摄

此外,Graphcore联合创始人兼CEONigel Toon和Graphcore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卢涛也分别在本届大会高峰会和第三届工业互联网之智能网联汽车产城人文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中发表了演讲。卢涛表示,Graphcore将充分利用世界智能大会这一与各个领域的行业精英深度交流,并不断在中国丰富技术支持、发展渠道,支持生态系统的蓬勃发展,开拓IPU在中国的AI应用场景,通过IPU赋能高效AI计算,释放AI新技术的潜力,支持中国创新者不断推进机器智能的边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