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48小时封闭式巅峰挑战 JunctionX天津极客马拉松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25 16:37: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5月21日至23日,由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和Junction主办,伙伴关系文化发展(天津)有限公司承办的JunctionX天津极客马拉松竞赛在天津港保税区成功举办。

据了解,JunctionX天津极客马拉松是一场以电脑为跑道、以编程为体力的创意、科技马拉松竞赛,来自各大高校的180名大学生程序开发者云集一堂,分成40个小组围绕三条赛道进行了48小时无间断应用开发竞赛。这三条有趣且具挑战的赛道分别是:诺基亚上海贝尔——数字互联赛道:成就世界,和合共生应用创新;罗布乐思——游戏开发赛道:元宇宙游戏创作挑战;致学教育——大数据赛道:智慧教育场景下的大数据应用。

Junction极客马拉松竞赛首次落地天津,意义重大,主办方在赛前做了很多精心准备,为参赛者提供了一个宽阔而舒适的场地,有足够的空间供参赛者们讨论、休息,摆放了免费自助食品饮料,并且配有现场技术支持和解答问题的工作人员,全面解决参赛者的后顾之忧。



48个小时的比赛中,40支队伍斗智斗勇、各显神通,参赛者们不断挑战自己,挑战极限,协同队友互相帮助、鼓励,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5月23日14:00,长达48小时的封闭竞赛终于宣告结束。三位评委对参赛团队提交的作品分别从作品创新度、技术完成度、商业应用度及作品原创度等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最终每个赛道评选出冠亚军三名,诺基亚数字互联赛道还特设了一位优胜奖。

诺基亚上海贝尔赛道负责人对此表示,“Junction,是一个非常棒的极客竞赛品牌与国际技术社区。在天津的这次竞赛中,我们看到了很多新鲜想法和创意思路,参赛选手的项目和作品都很优秀、不分伯仲,让我们难以取舍,不仅选出了前三名,还增加了一位优胜奖。”

最终,天津大学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诺基亚数字互联赛道和致学教育大数据赛道的冠军,罗布乐思游戏开发赛道的冠军则由河北工业大学团队获得。

颁奖结束后,获奖团队进行精彩的现场路演,他们精益求精的竞赛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能力,以及众志成城的协作精神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获得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热烈掌声。

罗布乐思游戏开发赛道的冠军团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第一次参加48小时极客马拉松,我们从中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非常享受这样紧张又刺激的氛围。获得冠军很惊喜,但也是我们想要的结果。”看得出来,队员的精神状况非常好,脸上毫无倦容,充满朝气。“这是一场最酷的开发者狂欢,下次有机会,我们还会参加。”

作为天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的一部分,JunctionX天津极客马拉松竞赛连接了企业与开发者,为技术人才与行业领军企业提供协作与交流的平台,对激发大学生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动力、能力和活力具有重要作用。在Junction全球渠道的宣传下,能够迅速体现天津的基础产业优势和人才教育优势,提升天津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引进芬兰及北欧的科技创新企业落户天津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