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市启动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0:15: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5月28日,由天津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世界无烟日”宣传周开始启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据悉,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

自2012年《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的颁布和实施以来,天津市持续加大控制吸烟工作力度。2020年度《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执行情况监测报告显示,与十二五末相比,被调查对象中非吸烟人群的二手烟暴露率从64.8%下降至42.8%。公众对《条例》和烟草危害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明显上升,分别从38.8%、89%、19.4%上升至67.9%、97.7%、89.3%。各级各类无烟环境建设比例逐年增加。金融通信等服务场所,培训机构观察期间实现了无吸烟现象;教育机构、医疗机构、宾馆等住宿服务场所、互联网上网经营场所、超市等购物场所、美容美发健身房场所、社会福利机构、文化娱乐场馆等场所吸烟现象均呈下降态势。

天津市控烟工作一路走来,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需不懈努力,要继续营造“人人关注控烟、人人参与控烟、人人享有健康”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参与到控烟工作中来,为自己为他人健康负责,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实现健康天津、健康中国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