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天津市和平区教育系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1-06-03 11:20: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沈岳  |  责任编辑:苏菁

气势磅礴的铜管乐合奏、深情款款的艺术舞蹈、歌颂建党百年的歌曲演唱,“学党史铭初心传美德”——天津市和平区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演出暨2021年度和平区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于6月2日晚,在和平区津湾广场隆重举行。



此次晚会是和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平夜话津湾之夜”群众性主题展示系列活动之一。在建党百年前夕和平区各中小学校分别举办了“百年礼赞”诗歌朗诵、“百年歌声”红色歌曲传唱、“百年风华”征文比赛、“百年剧集”课本剧展示、“百年之路”研学之旅、“百年精粹”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新时代好少年。晚会同时进行了2021年度和平区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天津市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王奥然、和平区新星小学田静、和平区中心小学闫翼天、和平区万全小学张桐、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张耀埔、和平区鞍山道小学孟祥玲、天津市第二十中学徐子惠、和平区昆明路小学贾文心、天津市双菱中学董奕轩、和平区岳阳道小学穆思源被评为2021年度和平区新时代好少年并接受表彰。



据了解,本次晚会由中共和平区委宣传部、和平区文明办、和平区教育局主办,集中展示了来自和平区第三届未成年人优秀歌曲舞蹈展演的获奖曲目。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合唱《南湖的小木船》、昆明路小学、三毛艺术学校红歌联唱、天津益中学校合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带给我们时光荏苒,岁月流长;和平区中心小学、鞍山道小学、天津市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组成的百名学生铜管乐队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平区新星小学、和平区青少年宫带来的民乐合奏《毛主席的光辉》、《映山红》以及天津市第一中学、天津市耀华中学的钢琴协奏曲《保卫黄河》、汇文中学民族部合唱《红旗颂》,让我们感悟了亲爱的党历经了百年奋斗,跋涉了世纪征程。

和平区万全小学合唱《中国少年》、天津市嘉诚国际中学合唱《世界等我出发》又带领着我们踏上新征程,在新时代的阳光大道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接力、再出发、再奋斗,继续阔步前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