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天津首家跨境电商示范园区挂牌运营

发布时间:2021-06-11 14:51: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6月10日, 天津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论坛暨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红桥园区)开园仪式在正融科技大厦举办,天津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副局长杨柳,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张雷光等领导出席活动。

2021年4月,天津市商务局会同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的评选工作,红桥区光荣道科技产业园凭借良好的产业基础,成熟的创业服务、人才服务和研发服务体系,成功认定成为首批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也是天津市中心城区唯一被认定的示范园区。作为首批入园企业,蜗牛云仓、深圳易仓科技等企业现场签订了入驻协议。

会上,张爱国为园区授牌,并与张雷光等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标志着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红桥区)正式开园运营,同时,活动中发起并成立了北方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旨在充分整合和利用天津优质行业资源,推动区域产业发展,天津师范大学等6家单位现场签约加入联盟。

据天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天津市围绕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以跨境电商“买全球、卖全球”为抓手,加快建设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探索出了一系列创新管理制度和经验做法,今年1-5月全市实现跨境电商进口销售16.6亿元,出口38.8亿元,规模和应用水平居全国前列,特别是跨境电商线下产业园区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融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认定天津市跨境电商示范园区,旨在打造周边生活配套齐全,公共设施完善,专业运营服务能力强,在全国具有一定竞争力的园区载体,更好的服务天津市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和吸引各类跨境电商创新企业、创新模式、创新人才在天津的快速聚集和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