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会在天津港保税区唱响

发布时间:2021-06-15 09:55:59  |  来源:北方网  |  作者:吴宏 吴涛  |  责任编辑:苏菁

6月11日晚,天津港保税区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2号码头歌声嘹亮、乐声悠扬。在海风的吹拂下,天津港保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会举行。天津交响乐团全程参与演出,国家一级指挥、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担任乐团指挥。



红旗飘飘,党徽璨璨。活动伊始,序曲《红旗颂》激昂奋进的经典旋律响彻全场。红色音乐凝聚着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新生继而迈向辉煌的厚重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时代记忆和精神密码,穿越时空而历久弥新。本次音乐会通过《建党伟业开天辟地》、《奠基立业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以及《筑梦前行伟大复兴》四大篇章,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以磅礴的气势,浓墨重彩地再现在观众面前。



一曲曲红歌就是一段段鲜活的历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的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奋斗历史,浓缩在两个小时的华彩乐章中,艺术家们的生动演绎博得现场观众一次次经久不息的掌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台上台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