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环境资源>

花香遍野 牧歌悠悠:初夏走进风景如画的“最美山地草原”

发布时间:2021-06-17 16:30: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白敖敏 王呼斯冷  |  责任编辑:陈裘宇

这个时节,正是有着“中国最美山地草原”美誉的内蒙古扎鲁特草原最美的时候,到处绿草茵茵,鲜花盛开,生机盎然。


走进扎鲁特旗北部的格日朝鲁苏木夏营地,放眼望去,辽阔的草原上水草丰美,野花似点点繁星盛放,马儿自由奔驰,牛儿悠闲漫步,羊儿尽情撒欢,牧人的歌声随风飘荡,一幅花开遍野、牧歌悠悠的美丽图卷在蓝天白云下舒卷。


有着130万亩草牧场的格日朝鲁苏木夏营地是通辽唯一一处仍然延续“敖特尔”(即“转场”)生产生活方式的区域。每年5至10月,扎鲁特旗北部的300多户牧民就会赶着5万多头牛、4000多匹马转场到这里进行夏季放牧。





























(文/图:白敖敏王呼斯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