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中国最好用的超大型展馆”——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即将迎来首展

发布时间:2021-06-18 21:09: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中国网6月18日讯 18日下午,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启用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商务部召开,商务部及天津市相关领导出席,并介绍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周思杨摄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商务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38万平方米,集展览、会议、商业、办公、酒店等功能于一体,是中国北方展览规模最大、配套设施齐全、全球领先的绿色、智慧、创新型会展综合体。目前,项目一期展馆(20万平方米)已建成,并即将于6月24日迎来首展。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正式启用,是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平台,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举措,是贯彻国家发展战略的新抓手,是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在今年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天津市副市长王旭指出,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绿色技术与产品应用最多、智慧化水平最高的现代化国家级展馆之一,其建成投入使用,将成为天津发展会展业的重要基础设施,将极大提升天津承接国内外大型展会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城市辐射带动能力,助力实现城市新的功能定位,提升天津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天津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准备拥抱这座全新的国家会展中心。”王旭说。

据悉,除即将到来的首展外,第105届秋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国际汽车展览会等一批有影响、有规模的大型展会都将陆续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下一步,在商务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的共同领导和指导下,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将以国际顶级展馆,一流的展览设施和优质的服务,不断优化办展环境,为众多企业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