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传承红色基因 沙坪坝区少儿民族乐团举行专场音乐会奏响红色乐章

发布时间:2021-06-28 13:42:0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6月18日下午,由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区教师进修学院、区少儿民族乐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花儿朵朵向党开”沙坪坝区少儿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礼堂举行。


“花儿朵朵向党开”重庆市沙坪坝区少儿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举行。


开场曲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塞》。


合奏《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红星歌》。


乐团演奏《我的祖国》。


本次专场音乐会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以红色经典为主线的视听盛宴。演出以乐器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为开篇;随后,《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红星歌》《我的祖国》两首经典歌曲依次演奏,带观众重温了少先队员戴上红领巾庄严宣誓的场景。


琵琶合奏《红梅赞》。


二胡合奏《赛马新编》。


民族乐器阮合奏《拉萨舞曲》。


唢呐演奏《农家乐》。


沙坪坝区少儿民族乐团带来的演奏点燃全场氛围。


紧接着,由琵琶、竹笛、二胡、阮、唢呐等乐器依次演奏的《红梅赞》《扬鞭催马运粮忙》《赛马新编》《拉萨舞曲》《农家乐》等曲目,描绘出一幅幅美好幸福的生活场景。《旱天雷》《在灿烂阳光下》《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曲目也陆续上演,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


来自北京市奋斗小学学生李孟涵带来的马林巴独奏《蝴蝶》。


一首首经典曲目演奏,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


音乐会现场除了沙坪坝区少儿民族乐团带来的演奏外,北京市奋斗小学的学生李孟涵、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分别带来了马林巴独奏《蝴蝶》与合唱节目《追寻》,令观众欢呼雀跃。


演出最后,伴随着乐团全体演奏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现场观众高声齐唱,耳熟能详的旋律,优美动听的歌声,将气氛推至高潮,观众深深感受到了民乐的魅力与经典的力量。


据悉,沙坪坝区少儿民族乐团成立于2014年,乐团以“建一流团队,创一流水平”为办团目标,成员来自区内十余所中小学,现有成员年龄跨度从8岁至15岁。乐团每周以团队形式定期开展合奏排练活动,自成立以来先后培养了数百名喜爱民乐演奏的中小学生,并在不断创新中传承着中华传统文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