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英可持续发展社区与建筑高峰论坛在津举办 聚焦两国建筑领域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1-06-28 13:52: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中新网天津6月24日电 (王君妍)24日,“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的平行论坛之一,“中英可持续发展社区与建筑高峰论坛”在天津举办。


该论坛由英国国际贸易部、英国建筑研究院(BRE)、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共同举办,来自中英两国的建筑领域设计院、企业代表等汇聚一堂,分享最新技术经验,共同探讨可持续建筑设计、低碳社区规划等议题。


“绿色建筑是净零碳‘宏图’的一部分。我看到中英两国有诸多互补和协作机会,也看到双方有一大批颇具创意的设计师与工程师已经跃跃欲试,要发挥所长。”英国国际贸易部出口部长格拉汉姆·斯图尔特(Graham Stuart)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此次论坛让大家更了解两国之间的互补优势,培育新的商业关系。


2019年,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英国国际贸易部共同签署了《关于扩大中英建筑领域合作的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在建筑市场、标准规范和建筑节能领域开展合作。


“中英两国在建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由来已久。特别是自签署备忘录以来,双方在创新和可持续建筑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二级巡视员李喆在致辞中说。


李喆表示,本次论坛为两国相关产业链和供应链提供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扩大两国建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此次博览会上,来自英国的建筑设计公司零碳工场(ZEDfactory)在展位上搭建了一座可移动建筑“零碳小屋”,不少参展观众驻足欣赏。24日上午,零碳工场还与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零碳建筑和园区设计服务、搭建设计碳数据平台等方面展开合作。


“此次两家公司合作,是两国在绿色建筑方面进一步合作的体现。”英国驻华贸易副使节杜涛(Tom Duke)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论坛上,金茂集团、太古地产、第一太平戴维斯等企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案例分享。(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