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江门中小学生美育成果展圆满落幕 传承民族音乐

发布时间:2021-07-02 10:51:02  |  来源:江门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原标题:我市中小学生美育成果展圆满落幕传承民族音乐


江门日报讯 (记者/严建广)6月25日,由市教育局主办、江海区教育局承办的2021年江门市中小学生美育成果展(民乐独奏、合奏比赛)在江门市第一中学附属实验学校圆满落幕,活动以民乐风采展示我市中小学的美育成果,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民族音乐博大精深、历史悠久,青少年在学习民族音乐的同时,能更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感。本次比赛以“传承民族音乐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分为民乐独奏和民乐合奏两大部分,由专业评审进行现场评分。比赛采用视频方式展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美育成果的新尝试,配有现场主持的方式进行。


各参赛节目既有耳熟能详的国乐作品,也有融合中国古典音乐与电子音乐的新颖作品。既多元化呈现了中小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大力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也多角度展示了学校美育工作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增强文化自信,坚定跟党走,做新时代追梦人。最终,民乐独奏比赛获一等奖25人,二等奖27人,民乐合奏比赛获一等奖的学校有8所,获二等奖的学校有7所。


本次民乐独奏、合奏比赛表现优秀的单位和个人将获报送参加广东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资格。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