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显特色呈亮点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07-12 16:12: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国玉

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学、讲、颂、践”,推动学习内容具体化、学习方式特色化、学习实践成果化,高质量、高标准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显特色呈亮点见实效。


学:有滋有味学党史,悟深悟透润初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顶层设计,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创新学习载体,整合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学习资源,用好用活学习书目、学习资源、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常学常新,有滋味更能回味,进一步引导党员群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6次;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兰考县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专题培训班;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融合”等“一月一主题”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利用河南博物馆、黄河博物馆、郑州烈士陵园等身边的红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0余次,做到月月有活动、个个有特色、人人有提升。


讲:有声有色讲党史,共情共鸣跟党走



开展“百名党员讲述百年党史”活动,以百名教师亲述百年党史为主要形式,以“党委委员讲红色精神”系列主题党课、“我把党史唱给你听”音乐主题党课为重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共同深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发学习党史的内生动力;同时,线上推送“百年风华|红色经典诵读”、“百年风华|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百年风华|我的红色家乡”等特色栏目,线下开展“百年党史青年说”演讲比赛、“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主题观影等有声有色文化活动,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党的伟大精神,力求讲党史与讲哲理、讲原理、讲道理相贯通,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颂:同心同德颂党恩,聚心聚力谱新篇



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举办“百件作品献礼百年华诞”师生作品展。师生用书法、绘画、剪纸、摄影等形式创作出一件件饱含深情的作品,以最朴实无华的方式,赞扬革命者大无畏英雄气概,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赞美新时代美好生活,表达出对党和国家的真挚热爱,致敬党的百年华诞,展示信仰的纯真之美!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以“红歌传唱一百年 党的精神代代传”为主题,师生用《歌唱祖国》《我是一个兵》歌声唱响红色旋律,庆祝建党百年,唱者用心,听者动情,展现出学院师生团结一心、步调一致、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践:用心用情践实事,善作善成开新局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让党史学习有热度更有温度,用心用情不断提升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开展“百名党员服务百家企业”活动,深入食品企业、酿酒、生物科技公司、中烟公司、烟叶种植加工基地等企业,围绕企业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和关键技术瓶颈,服务轻工行业及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实践调研,召开师生座谈调研会、党外人士座谈调研会,慰问走访师生群众,倾听真实诉求,制定工作台账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如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守护青山绿水”志愿服务活动、赴轻大嘉木苑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志愿宣讲活动等,让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扎实开展党员结对“学业帮扶”、“学长学姐有话说”学业指导、模拟求职大赛等活动,做好学生学业、就业、心理健康等方面指导和服务,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将继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乘势而上开新局,接续奋斗启新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