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园区风采>

福建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在宁化揭牌

发布时间:2021-07-14 10:10:51  |  来源: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国玉

7月12日上午,福建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宁化长征学院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张葆蔚共同为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县领导李恭清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郑敏副厅长一行来到城郊镇高堑村、城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查看了场所建设、硬件设备以及人员配备等情况,认真查阅了退役军人服务台账,对城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




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宁化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思想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调研组一行对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坚决维护好军人荣誉和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进一步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打通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二是创建具有宁化特色、亮点的经验做法。2020年宁化树立了”12348”服务保障特色品牌,并在全省经验交流会上交流宁化特色经验做法,希望2021年宁化再接再厉,继续创建具有宁化特色的经验做法,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不断发展;三是进行“三个队伍”建设,即网评员队伍、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伍和兵支书队伍建设,以及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广泛宣传退役军人模范典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郑敏副厅长一行还前往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宁化红色历史,感受苏区精神、客家精神、长征精神的内涵意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