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天津空港学校首期“知识不放假”项目开课

发布时间:2021-07-28 08:36: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丽丽  |  责任编辑:徐丽丽

2021年7月13、14日,天津空港学校“知识不放假”志愿服务项目在空港经济区岭尚家园社区开展首期活动。活动共开设6门课程,分别是绘画、剪纸、声乐、心理团辅、手工制作、八段锦。其中4门课程面向区域内少年儿童,2门课程面向区域内老年人。志愿服务老师们针对不同授课人群认真准备教案,力求为区域内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专业且丰富的兴趣课程。



据了解,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学校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7年,2019年正式命名为“领跑者”志愿服务团队,以“心存温暖、惠及他人”为宗旨,服务保税区千家万户,为祖国社会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知识不放假”项目是依托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支持,由空港学校“领跑者”志愿服务团队打造的一项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学校的“青年教师领跑者养成计划”打造“假期卓越课程体系”,面向空港区域内有受教育需求的老人、孩子开放公益课程,传播优秀文化,帮助解决区域内双职工家庭后顾之忧。



首期开课时,虽然天空不作美,大雨磅礴,但丝毫没有削减老师们志愿服务的热情。参与课程的家长及居民纷纷表示,空港学校教师团队利用暑假休息时间深入社区服务居民,真正实现了幼有所育,老有所学,一定程度的解决了港内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


空港学校“知识不放假”志愿服务项目探索了暑期托管新模式,探索出了一条公益性与专业化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径。未来,学校会更加深入了解大众需求,优化课程设置,将“知识不放假”项目继续在保税区推广下去,以“教育温度”服务保税区双职工家庭,服务社会事业建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