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我的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7-28 15:19: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媛媛  |  责任编辑:白雨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唱支山歌给党听》是父亲最爱哼唱的歌。这首红歌伴随着我的成长,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辉的名字也深深烙印在我幼小的心里。


我的父亲是一位有4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我年少时,父亲一直忙于工作,对我的陪伴比较少,但他的言行举止却始终影响着我。还记得有一年寒假,9岁的我第一次到父亲的工作单位滇黔桂石油勘探局水电厂与父亲团聚。进入厂区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两个高耸入云的“大圆柱”,“咦,这个庞然大物是干什么的?”我的好奇心瞬间爆棚,无数个大问号在我的小脑袋跳跃着,正好父亲要赶去检查“大圆柱”,在我的“不间断”撒娇、央求下父亲终于同意带着我爬着长梯到了“大圆柱”的顶部。从“大圆柱”底部向上看那叫“巍峨耸立”,从顶部往下看那叫“触目惊心”,我围着栏杆向“大圆柱”的内部看去,唉呀妈呀,就像一个没有底的大深渊,看得我着实害怕。在我还没缓过神时,父亲已系着安全带、戴着安全帽挂在半空中对“大圆柱”内部进行检查,吓得我趴地下大声哭喊着“爸爸、爸爸,快上来呀!”,父亲只是向我招了招手,又继续对“大圆柱”进行着诊断。过了十来分钟,父亲才缓缓地升了上来,微笑着向我走来,擦干我脸上的眼泪安慰着说:“丫头,不用担心,爸爸只是给沉淀池做个日常检查!安全帽、安全带会保护我的。”父亲轻描淡写的“日常”,才让我意识到父亲是经常从事着这个对于我来说“很危险”的工作。我问父亲:“爸爸,叔叔阿姨都说您是领导,领导不是只用指挥职工工作吗?为什么您要亲自检查沉淀池呢?”,父亲严肃地说:“领导更要以身作则,更何况我还是党员!”那一刻,我对父亲既是心疼更是崇敬!有危险的工作,父亲必将首当其冲;专业技术有短板的同事,父亲必会耐心指导;家中有困难的职工,父亲必会主动帮扶。父亲曾对我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能辜负国家、部队、单位对我的信任,所以我必须要做好表率,带领大家做实事、做好事!”父亲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情怀一直指引着我,曾经小小的我也立志长大后要成为像父亲一样对党忠诚、对工作认真负责,作风正派的共产党员。


大一时,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第一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第一次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培训班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深层次的认知,但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我未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但我从未放弃追逐信仰的脚步!参加工作后,在2012年7月我再次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分别参加了2015年3月南宁铁路局党校举办的积极分子培训班,2017年11月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公司组织的积极分子培训班。从科学发展观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从三严三实到“两学一做”,我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发展历程的同时,我也从身边党员身上汲取了前行的力量。他们有着铁建人特有的坚持,始终把握标准尺度,坚守安全质量红线,挥起榔头将问题柱的模板砸个粉碎,确保了混凝土框架柱的轴线不偏移。还记得2018年台风“山竹”来袭时,地铁项目的党员带头跳进齐腰深的水中,摸索着清理堵在排水口的杂物,及时疏通了水道,确保了主变压器的安全。百色乐业天坑项目的党员,在没有水、没有电、没有网络,道路不通畅的环境下一直坚守自己的岗位,从无怨言。我身边这样的党员比比皆是。就是在这样感染中,我努力成长。2019年12月我在大湾区公司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当我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与自豪,我在心里许下承诺:我始终坚定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仰,对党和人民事业永远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从学生时代跨越到职场时代的十年间,我共递交了两次《入党申请书》,参加了三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人问我:“你这么坚持入党,是为了什么?”,我自豪地说:“为了传承!”。我的爷爷是光荣的共产党员、我的父亲是光荣的共产党员。他们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严格要求着我,所以我更要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也必将会让我的孩子薪火相传,不忘信仰!


感悟百年辉煌,坚定初心使命。我是党员,我先行!

(作者系中铁建大湾区建设有限公司职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