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顺昌疫苗接种纪录再创新高 百岁老人安全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08-09 08:24:44  |  来源:顺昌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8月6日下午,福建顺昌总医院疫苗接种点1名百岁老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老人名叫陈细明,1918年12月生,今年104岁,这是顺昌新冠疫苗最为年长的接种者。



接到老人要接种疫苗的信息,县总医院不敢有一丝怠慢,首先考虑到陈细明年纪大,身体状况是否适合接种。为确认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县总医院组织了专门医务人员到合掌岩西安寺为老人进行一对一检诊。经过一系列询问及核查后,确认其身体健康、状况稳定。


之后,工作人员陪同老人来到县总医院疫苗接种点登记信息,签署知情同意书,并接种了疫苗。在留观期间,医务人员悉心叮嘱老人保持接种部位清洁、干燥,充分休息、清淡饮食、多喝水等疫苗接种的一些注意事项。



县总医院保健科长张明英表示,目前县总医院已接种新冠疫苗近10万剂次,均未发生不良反应。群众接种疫苗就是参与疫情防控,希望还未接种的群众能够尽快接种,构建起该县疫情防控强大免疫屏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