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敦煌杯”第六届北京国际民族器乐大赛在京落幕

发布时间:2021-08-09 11:09:02  |  来源:京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日前,“敦煌杯”第六届北京国际民族器乐大赛在京落幕。



大赛由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北京音乐家协会指导,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主办。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设置古筝、弹拨、拉弦、吹打、少数民族乐器、重奏六大组别,经过初赛选拔,共有八百余名海内外选手晋级总决赛。


大赛期间,组委会举办多场音乐会、专家讲座、交流展演等活动。在特别增设的“百花齐放·艺心向党——少数民族乐器进京展演”中,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湖北省及贵州省的5组演出团体亮相音乐会现场,用马头琴、火不思、四胡等民族特色乐器演奏,致敬建党百年、奏响团结乐章。其中,恩施扬琴、布依勒尤等均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独具特色的乐器和各具风味的民族音乐,让观众看到在流行和古典音乐之外民族音乐更加丰富多彩的世界。


北京国际民族器乐大赛作为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精心打造的品牌,已成功举办5届,大赛始终致力于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是深受民族器乐爱好者欢迎的赛事,也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

北京日报记者 牛春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