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福建省三明市各地扎实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0 10:04: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今年以来,福建省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老兵们办了不少好事实事,老兵们纷纷点赞。


明溪县


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的“情暖老兵·关爱帮扶”公益行动,了解到一名智力下降、双目失明的残疾退役军人的家庭十分困难后,立即将其女儿作为困难退役军人子女帮扶对象进行上报,并帮助填写困难退役军人子女助学申请表和收集汇总相关材料,及时报送省市审核审定,最后为其女儿争取到中国教育基金会助学金,让退役老兵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陈蔚锋 


永安市


永安市五四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与社区“退役军人爱心服务中心”共同合作,通过战友介入、组织谈心、专家疏导、活动移情、工作帮扶等系列干预行动,帮助一名中年失独、创业失败的老兵走出了失独的阴影。并且,积极鼓励该老兵重整旗鼓自主创业,从零星小项目做起,聚少成多,成立了一间建筑公司,每年营业额达200多万。


将乐县


将乐县一名退役老兵的两个孩子相继患上难以治愈的重病,夫妻二人为了全天候照顾孩子无法继续工作,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因此欠下了巨额债务。将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安排该老兵到城关派出所担任辅警,安排其妻子在水南镇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并将该户列为困难补助和相关的慰问优先对象。同时,协调其居住地所在社区,通过筹款平台筹集医疗费19.7495万元,帮助其缓解经济困难问题。


建宁县


建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召开老兵座谈会,了解到濉溪镇有一名退役军人,个人档案和退伍证因工作单位或个人的原因保管不善全部丢失,且从未进行过信息采集,退役军人的身份无从证明。工作人员知晓后认真部署,迅速邀请该老兵座谈了解情况,并召集当地武装部部长、服务站站长、居委会主任以及该老兵同年入伍在同部队服役的两名战友进行会审,确认了该同志的退役军人身份及入伍时间、退伍时间。事后,这位老兵非常感动,连着说了三声“谢谢,谢谢,谢谢你们!”

建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老兵永远跟党走”座谈会。    刘宇清 


沙县区


沙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了解到一名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退役老兵,因儿子突发脑干出血昏迷不醒,抢救费用高达十几万元,其家庭难以承担后,第一时间伸出温暖之手,协调区民政局、红十字会等有关单位立即开展走访慰问,积极为其家庭申报低保金。


宁化县


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走访慰问,了解到淮土镇一名退役老兵家庭负担重,且因疫情原因,无法外出务工,被迫待业在家后,立即针对他的实际情况,主动对接,多方协调,为其在石城县华诚建材有限公司找到了一份稳定且待遇不错的工作,帮助其解决了实际困难,让退役老兵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