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廊坊市交通中心工程圆满完成制梁任务

发布时间:2021-08-31 10:18: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栾冰妮  |  责任编辑:徐丽丽


8月29日16时,随着最后一榀预制箱梁的顺利浇筑,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河北省廊坊市交通中心工程全线制梁任务圆满完成,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该项目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廊坊市交通中心工程项目是廊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城建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实现廊坊市光明道东西中轴线贯通,让光明道成为廊坊市东西向对外出行重要的交通通道,对促进全市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有着积极意义。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工程桥梁长度1377.2米,主线采用高架桥的形式,工程路线呈东西走向,与既有光明东、西道重合,沿光明道依次跨越银河路、解放路、廊坊铁路、新华路三条城市交通要道和一条铁路线。其中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桥梁引桥段长度870米,桥面宽度30.5米,包括了桥梁工程、道路工程、雨污水管工程、亮化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预制梁场等。



中铁二十五局项目部预制梁场位于廊坊市广阳经济开发区外郊,承担了光明道上跨铁路桥引桥段的制梁任务。自首榀箱梁成功浇筑以来,共290榀箱梁在此完成预制。施工方克服了在疫情影响下工期紧张、材料供应困难、施工场地受限及施工环保影响大等诸多困难,斗严寒、战酷暑圆满的完成了制梁任务。


截至目前,该工程光明道上跨铁路桥引桥段施工生产进展顺利,已完架设预制箱梁250榀和钢箱梁42榀,全面进入桥面系施工阶段。施工方进一步强化现场施工组织,加大资源配置力度,确保后续各项施工节点有序完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