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张中良: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

发布时间:2021-08-31 10:13: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勤劳踏实,谨小慎微,毋忝厥职,尽职尽职我国古代思惟家很是倡导敬业精力,孔子称之为“执事敬”,朱熹诠释敬业为“收视反听,以事其业“。今天我们的超级奋斗亦然是如此。


你是否听过这句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然而这样的人他在我们身边吗?是的,他在!


身穿整洁的安检服,站姿端正,表情严肃的对过往乘客进行检查,他就是西区安检部二科张中良班长。他是个实实在在的80零后,从事安检工作十几年,工作认真负责,耐心周到,对待同事和蔼可亲,立足本职,任劳任怨;爱在岗位,尽情奉献。他是旗帜,是先锋,是组织上的凝聚,道德上的表率;他自信、勤奋,带着无限的热情,开拓进取。


张中良执行开包岗位查获旅客藏匿打火机进行信息上报以及图像存储。吴兆传 摄


在工作中,中良班长经常对我们说:“我们做安检的,就是要耳听六路,眼观八方,灵活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张中良也确实是这样做的,在十几年的工作中,班长凭借着他的经验和阅历,灵活处理各种突发状况。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现场工作中查出藏匿四个打火机。


2021年8月张中良在T2国内18号通道执行开机检查任务时,张中良从一名旅客随身行李的水杯内查获一次性打火机4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张中良没有让旅客通过,而是随后对该旅客及同行人的人身和随身行李进行严格检查无异常后,交机场公安局。后续了解,该旅客为上访人员,针对其特殊情况,民警将旅客带走做了进一步处理。张中良认真负责的态度,有效的避免了恶劣事件的发生,他的认真负责也让我们大受感染。


在日常工作中,张中良任劳任怨,从不改变,工作中不管旅客多少,他都一丝不苟,一点不含糊,宁愿干活慢点,仔细点,绝不快中出错,能够做到工作不留任何死角,认认真真,从不偷过半点懒。张中良总说,工作本身没有高低之分,但是对于工作的态度却有高低之别。没有平凡的爱岗敬业,就没有伟大的奉献。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容易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容易。根扎得越深,树长得越高;步踏得越实,路走得越远。


因为他有着这样的信念:“世上三百六十行,行行都得有人干,既然干了这一行,就要对这一行负起责任。”就冲这句“负起责任”,他也应成为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张嘉宁、吴兆传/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