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年年退伍季,今年有新意

发布时间:2021-09-06 09:32: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近期,福建省三明市退役军人系统为2021年度退役士兵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返乡欢迎仪式,鼓励退役老兵们退伍不褪色、返乡立新功! 


泰宁县退役军人局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就退役军人安置政策、继续教育、技能培训以及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等方面为退役士兵们进行了解读。


泰宁县为退役士兵宣讲法律政策。廖秀英摄


建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人社局为退役士兵们开展了一堂以“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政策”为题的专题讲座,结合退役士兵的就业创业意向,针对他们的问题和需求,结合社会就业现状,为他们出谋划策。


建宁县开展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刘宇清摄


     沙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及区城市建设监察大队一同参加返乡仪式,并在现场开展就业岗位宣传推荐,详细介绍了具体的工作岗位、任职条件、福利待遇等。


沙县区迎接退役士兵回家。吴文钱摄


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邮政储蓄银行推出退役军人专属服务卡,趁着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之际,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公大厅为退役士兵们办理退役军人服务卡。“退役军人专属服务卡”持卡人可享受免收卡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挂失手续费、账户余额变动通知短信服务费、跨行转账手续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此外,全县各邮政网点还设立“退役军人优先”窗口,为军人、退役军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相关业务。


宁化县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退役士兵讲解服务卡政策。陈华林摄


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城南社区志愿者和战士们一起包水饺、话家常,让退役士兵们备感温暖、备受鼓舞。


明溪县组织退役士兵包水饺。胡海敏摄


退役士兵纷纷表示,家乡政府的欢迎仪式,不但增加了解他们对相关法律和退役安置政策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自身走向社会的信心。同时还精心提供了“一站式”报到服务,做到让返乡退役士兵“只跑一次腿,只进一个门”就完成所有返乡报到所有手续。退役后的日子,他们更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尽快转变角色,提升知识技能,掌握建设家乡的过硬本领,争当新时期最美退役军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