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供需交流>

“脱下军装,再启征程”——宁化县迎接退伍老兵光荣返乡

发布时间:2021-09-06 11:00: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又是一年退伍季,宁化退役军人陆续返乡报到。为了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回家的温暖与热情,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谋划、精心部署,为退役士兵提供贴心高效的服务,让退役军人尊享回家的礼遇。


一是积极营造温馨的返乡氛围。积极发动县双拥共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村(居),在城区道路沿线、各乡(镇)主干道等,利用LED屏、制作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积极营造欢迎退伍老兵光荣返乡的氛围。并提前印制《退役士兵报到须知》以便退役士兵熟悉报到流程,快捷高效完成报到手续。


 

 二是开展退役士兵精准信息采集工作。对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进行信息采集现场录入、现场核对、现场审批。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形成精准服务体系。



三是召开退伍老兵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局领导对退役士兵致以亲切问候,并为退役士兵详细讲解了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办理户籍、关系转接、继续教育等相关政策,真正做到暖心、贴心、真心服务退役军人。同时希望退役士兵在圆满完成建设国防、戍卫国土使命,回归地方后能继续发扬军人作风,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积极投身家乡经济建设。



四是现场办理退役军人服务卡。邮政储蓄银行推出退役军人专属服务卡,趁着退伍老兵返乡报到之际,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大厅为来报到的退役士兵们办理退役军人服务卡,“退役军人专属服务卡”持卡人可享受免收卡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挂失手续费、账户余额变动通知短信服务费、跨行转账手续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此外,全县各邮政网点还设立“退役军人优先”窗口,为军人、退役军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相关业务。



暖心的迎接,不仅让退役士兵们感受到家乡的热情,也体会到光荣感和使命感。退伍不褪色,转身不忘志,希望退役士兵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在新的岗位上大有作为,为家乡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