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昌黎县扎实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6 08:49:54  |  来源:潇湘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部署,拓宽该县科技创新能力的认知度、包容度和接纳度,鼓励开放合作搭建科技平台,强化科技实力,优化创新资源。


一是拓宽国际科技转化面。采用科技项目成果推介会、企业互访、项目路演等国际交流活动,为企业发展交流搭建桥梁,鼓励企业申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科技项目,积极推进国际科技合作新格局,拓宽创新合作新局面,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为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鲜活血液。


二是增进国际合作交流度。鼓励企业与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主动谋划、主动服务该县科技创新的意识,搭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引进国外先进的人才和技术,融汇各方创新资源,优化科技研发进程。近日,省科技厅调研员杜玥昌一行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进行走访调研。针对于河北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认定的国际合作基地给予了高度肯定,倡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潜心专研、通力合作。针对于秦皇岛禾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拟申报的国际合作基地提出修改意见,进一步为促进国际交流合作,企业自主创新提出更高要求。


三是强化自主核心竞争力。以县域龙头企业为代表,着力于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推动企业经济大幅度跨越。河北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禾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每年投入大量的科研经费用于食药用菌技术、抗重茬技术的研发,分别累计申请专利25件、13件。两家企业在自主研发、科学技术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为自身、为同行、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来源:昌黎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