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戏曲音乐>

勇夺第二名!深圳青少年乐团在美音乐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17 10:48:02  |  来源:深圳新闻网  |  作者:姚卓文  |  责任编辑:白雨

日前,2021年美国古典青少年音乐家比赛落下帷幕,深圳青少年乐团——沐音Moin青少年室内乐团,从近40个国家的队伍当中脱颖而出,摘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据悉,沐音Moin青少年室内乐团是深圳首个纯公益高水准奖学金考核制的青少年乐团,成立于2021年4月。乐团的音乐总监李佳老师毕业于德国汉堡音乐戏剧学院,博士文凭,曾担任汉堡Camerata交响乐团客座中提琴首席,北德广播交响乐团客座演奏员,深圳交响乐团前任中提琴副首席。


在李佳老师带领下,乐团秉承着高度职业化和国际化的理念,实行严格的考核制度和考勤制度,在两轮选拔招募后,挑选出第一批优秀的团员。此次比赛,乐团组建仅数月,训练也只有三个多月,乐团成员每周进行两小时的高质量排练,从接近40个国家的队伍当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第二名的好成绩。


沐音Moin青少年室内乐团创团即秉承高度职业化,国际化理念,从乐团艺术行政管理到艺术生产水准,全部对标国际一流青少年音乐团队,目前师资全部为本地顶级师资团队,高文凭高学历与实际演奏能力演出经验并重。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顶级青少年音乐团队为己任,不断挖掘优秀音乐人才,持续开展国际文化交流。


美国古典青少年音乐家比赛由美国青少年音乐家联盟发起,是为了寻找优秀的艺术家和演出舞台而设立的,鼓励和支持年轻的音乐人成长和表演,帮助年轻的音乐人建立自信心并启发他们追逐对音乐的梦想。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