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人工智能>

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 签约金额53亿

发布时间:2021-09-17 14:07:1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9月13日下午,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大会历时4天,其间发布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21)》、《机器人十大新兴前沿热点领域(2021-2022年)》等5项重要研究成果;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紧密合作,签约金额达53亿元,进一步促进机器人领域新技术、新成果的落地转化。




本届大会包括论坛、博览会、大赛三大组成部分。大会论坛克服重重困难,与国际嘉宾“云上”相见。图灵奖得主、两院院士等300多位业界专家和企业精英在“云上盛会”展开巅峰论道,3大主论坛、19场专题论坛、7场国际双多边会议、20场配套活动,为现场和全球远程听众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思想盛宴。


博览会汇聚了108家企业的513件创新机器人产品,新松、ABB、安川、哈工大等国内外机器人领军企业悉数参展。中信重工防爆轮式巡检机器人、优必选熊猫机器人等20余款新产品、新技术一经亮相,便广泛“圈粉”。


大赛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4大赛事,41个分赛项,共计4万余名选手参赛,近2000名选手现场对决,集中展示了智能制造、助残康复、特种救援等领域的机器人竞技水平。本届大赛还取得2021年度脑控打字最佳成绩,实现与其他国际赛事互认,搭建了人才储备的重要平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