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揭牌 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11 14:43:30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中新网北京10月10日电今天,记者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承担为政府部门履职提供在计量、标准化、认证、质量、特种设备、食品、粮油、信息安全等领域检验检测技术支撑工作,同时面向社会开展计量、标准化、认证、质量、特种设备、食品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咨询、培训。



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是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公益二类的副局级事业单位,其组建是首都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完善适配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质量基础设施,探索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实施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加大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管力度的重要举措。


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不仅承担为政府部门履职提供在计量、标准化、认证、质量、特种设备、食品、粮油、信息安全等领域检验检测技术支撑工作,还面向社会开展计量、标准化、认证、质量、特种设备、食品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咨询、培训;承担相关科学技术研究,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根据委托承担相关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定工作,参与相关职业资格的管理工作。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冀岩表示,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要积极创新,为北京市事业单位改革和完善首都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作出探索。要进一步做大做强检验检测机构,夯实质量基础设施的创新之举。(记者杜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