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岗前就业指导 助力老兵创业

发布时间:2021-10-11 15:07:1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这张指导卡,不仅让我了解了政府的优待政策,还坚定了我自主创业的信心。”9月下旬,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退役士兵赵世全领到“就业指导卡”高兴地说。


“海州区是连云港市的主城区,退役军人数量排在全市前列。如何帮助退役军人顺利实现就业创业,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海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祁德介绍,为当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贴身管家”,他们先后与连云港市多家大型重点企业结成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共建单位,利用连云港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师资力量,成立海州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基地,着力提升辖区内自主就业退役军人的培训率和就业率。


笔者看到,这张小小的“就业指导卡”,不仅有各级政府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相关政策的梳理汇总,还有心理调适与角色转变、面试方法与技巧、职业技能专业简介及前景分析等内容,在帮助退役军人快速了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的同时,指导他们科学制订就业规划。


据介绍,他们还将举办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邀请专业讲师和军创企业骨干为退役军人专门授课,讲授创业经历,分享成功经验,引导退役军人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创业渠道,鼓励他们在地方经济建设中勇于开辟“新战场”。(谢林)


 
分享到:
0